回到网站

PK乐无穷 NTG举行

员工福利辩论会

· 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

  辩论是一种语言游戏,三寸不烂之舌考验的是应变能力与语言功底。辩论更是一种智力游戏,滔滔不绝背后需不断闪现急中生智的灵感。一场精彩的辩论活动,总能给参赛者和观众带来无限乐趣。

  于2月26日下午,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在公司内部举办了一场“员工福利PK大赛”,旨在通过PK辩论,增加员工活动的趣味性,激发团队活力,也加深员工对公司各项福利政策的理解,增强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从而提高企业凝聚力和竞争力。

  本次活动的辩题是“公司福利是否具竞争力”。辩论分为两轮,每轮限时20分钟。第一轮的正方为香港和深圳公司,反方为上海及北京公司。

  辩论赛首轮,双方可谓旗鼓相当。作为正方的香港辩手指出公司为员工精心准备了多项福利,包括绩效福利、福利用车、职称津贴等,证明公司福利具竞争力。反方的反驳意见是:福利应是实际有效的、且对员工有直接帮助。若为实现享用福利的目标过于遥远,则容易让人丧失动力。那么,这个福利就形同虚设。语音刚落,正方同事立马现身说法,有些福利好比一款送到嘴边的蛋糕,如当事人自己不愿开口,那肯定吃不到。类似一些工作技能,如员工不愿意自我提升,则不应抱怨公司缺乏福利。

  到了第二轮辩论,同样有趣。因正反双方互换角色,意味着各方需把原来的强调且认同的观点重新推翻,进行一场“创造性破坏”,而非自打嘴巴,不时惹出一片欢笑声。

  经过同事们饶有趣味的唇枪舌战, 大家对公司福利的认识有进一步提升。到了活动尾声,员工们对公司提供的福利表示感恩,也认识到公司与员工是利益共同体。唯有员工勤奋努力,增强才干,舍得付出,为实现公司使命前赴后继,促成公司再创佳绩,才有机会与员工共享成功的果实。员工应与公司一同成长,相辅相成,相得益彰,才能成就彼此最大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