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NTG舉行勵志標語設計比賽

塑造高效能文化

· 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

標語,不僅是口號,更代表一種信念。正所謂信念決定思想,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因此,作為企業文化建設的一部分,勵志標語對人的思維產生正面暗示,引導人培養及塑立「積極向上、勇於開創、不屈不撓、擔當有為」的崇高品格。

本月,新時代環球投資基金(「NTG」)在公司內部舉行了本年度勵志標語設計比賽,由員工充分發揮創意,書寫心中最勵志語句,給人帶來激勵、鼓舞的精神力量,並提升企業整體形象,增強企業凝聚力。經過半個月的籌備安排,由員工原創設計並經投票評選出了年度最受歡迎勵志標語。人事部將結合標語內涵,設計成漂亮的藝術畫,懸掛在走廊、會議室醒目處,供人賞閱,營造意境高遠、高雅別緻的辦公環境。

本年度獲選勵志標語如下:

(一)  順應趨勢,開拓創新。

(二)  創新商業模式,探索成功趨勢。

(三)  納百川成就海業,思進取贏得未來。

(四)  登山耐險途,踏雪耐危坡。百折不回心,萬變不窮用。

由上述標語可見,創新、趨勢、進取、耐性仍是員工較為重視的價值理念,反映出在快速變化的商業社會,保持鬥志、開放、創造獨特性和差異化,才能在競爭突圍領先。然而,一味重視競爭,強調創新超越,不一定能產生高效能。

如果忙碌成為人的生活常態,經年累月長時間工作,不可避免對人的身體、心理和情緒產生負面能量。個人整天被工作纏得脫不開身,越來越疲憊,必將積極性降低、精力渙散、醫療成本激增。組織也不得不無奈接受員工效率降低、團隊離職率高的現狀,而且還得不停聘用和培訓新人來彌補離職員工的空缺,最終導致個人和組織兩敗俱傷。

哈佛商業研究顯示:人的時間資源是有限的,不可延長,而能量可以是無限的,可通過不斷恢復、補充增加。能量具體表現在體能、情緒、思想、精神等方面。體能充沛、情緒愉悅、思想正面、精神飽滿,則可發揮更高效能,保持對市場變化的敏銳力,有利於激發美妙的創意。高能量創造高效益,能量增強了,才可能在更短時間內取得最佳工作成效。

NTG認為,為保持工作中的高效能,需提高人的能量,故推行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引導員工塑造真善美,並以更好的願景為員工創造價值,實現員工和公司共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