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规矩定方圆

NTG组织修订员工手册

· 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

  二零二零年即将步入尾声,这一年承载了太多惊心动魄与百年一遇,但不能磨灭人带着低谷重生的希望,迎接V性反弹的新开始。鉴于疫情仍旧反复,此起彼伏的确诊病例,让人不得不保持社交距离,并机智创造出各种“云端”方式来表达辞旧迎新的喜悦和对新年新气象的美好期许。

  本月,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的企业文化活动,一改往年的圣诞聚餐送礼活动,变成公司组织员工集体修订《员工手册》。NTG希望透过这个过程,起到独特的内训作用。不仅帮助员工深入理解公司规章制度和企业文化,更是与时俱进,及时调整公司管理制度,主动拥抱充满不确定的大环境,把握「纵横不出方圆,万变不离其宗」的精髓,积极把握机遇,在挑战中受益。

  这别样的企业文化活动,乍一听,让人联想到厚厚的红砖头和枯燥沉闷的条条框框,严肃感爆棚。然而,正所谓国有国法、家有家规、企业有《员工手册》,在现代企业管理中,《员工手册》是一家的“规章手册”小红书,是负有重大使命的“镇家宝”,包含着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承载着企业文化形象,实现着有效管理,帮助企业实现理想目标与宏伟愿景。

  NTG现时的员工手册,融合有序透明的管理秩序、赏罚分明恩威并济的规则判断和善待员工的人性关怀,覆盖行政管理制度、人事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和法务管理制度四大范畴。经过多年的践行,已形成成熟的管理体系,但每年仍会定期检讨修正,至少更新一次。本年度的修订重点是补充部门规章,加入考核内容,细化各部门十项考核工作的工作流程与完成步骤。目前,各部门正在研究讨论中。期待新一版《员工手册》的完美变身,实现「一册在手,全部拥有」、「一册携手,全程无忧」。

  诚然,制度文件不是装点办公室的艺术品,能否有效实施、发挥良好效用是关键。为了让企业管理规范合理,让工作流程更高效顺畅,杜绝“因缺乏规范指引”造成的混乱与迷失,以戒为师、让制度管人,正是我们在这个泥沙俱下的大时代提升境界、走向光明未来的不二法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