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NTG关注绿色金融在香港的发展

   近年,全球致力发展绿色可持续环球经济,绿色金融随之兴起,重要性更与日俱增。根据由二十国集团成立的专门研究小组 - "绿色金融研究小组","绿色金融是指在促进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大前提下,为具有环境效益的投资项目进行融资"。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关注绿色金融在香港的发展,也相信除了带来环境效益之外,绿色金融亦有助推动科技创新,以及促进绿色产业的发展,同时亦可为金融界创造潜在商机。

   估计在2016年至2030年期间,全球每年需要投资6.9万亿美元(54万亿港元)于绿色、低碳及可抵御气候变化的基础建设。所涉资金数额之庞大,令有需要推动私人资本参与其中,因而衍生绿色金融市场的发展商机。

   在香港,行政长官在其施政报告中宣布政府将会带头在2018-2019财政年度发行绿色债券。财政司司长在预算案演辞中表示,政府会”加强宣传香港资本市场的优势,凸显我们发展绿色金融产品的条件”。

   香港在金融服务业方面拥有实力,相信可借此优势推动绿色金融市场的发展。金融发展局早前就香港如何把握机会发展绿色金融提出建议,相关发展机会及建议包括把香港定位为筹集绿色资本的枢纽、扩阔绿色金融产品的种类和订立绿色指引或标准以加强市场公信力及透明度。

   尽管政府、监管机构和市场在绿色金融发展上已有所举措,政府需要居中领导,以促使和鼓励私营机构参与其事。政府须调整其拨款政策,并为发展绿色金融提供资金,藉此向本地和环球金融业传达清晰明确的讯息。

   NTG专注于基金投资以及项目投资,以其业务完备、投资多元、触觉敏锐一直引领于香港投资市场前沿,一直关注和支持绿色金融在香港的发展,待时机合适时,会投资相关的绿色债券,并鼓励发展环保事业、减少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