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NTG持续研究

分时消费创新模式

   “1933年,密西西比河畔,农场主正将一桶桶的牛奶倒入河水,把一车车的大肥猪倒进河中。”这段文字描述的是上世纪美国经济大萧条时期,农场主处理滞销产品的场景。

   今天的人们回顾这段历史时,最直观的印象仍是农场主宁愿把牛奶倒掉、把猪杀掉,也不愿意赠送给身无分文、饥肠辘辘的失业贫民,因而对唯利是图的资本主义予以猛烈的道德抨击。在大数据风靡全球的当代,多数生产商仍有东西卖不出的愁与苦,淡季滞销、淡时滞销难以避免,而依然很多人在重蹈历史覆辙,很少人能从历史的教训中找到产品滞销的完美解决方案。

   打造多方共赢的良性循环,是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视为圭臬的投资理念。NTG经过长期研究和深度思考,认为“分时消费”创新模式为企业解决产品滞销问题,开时代先河。

   分时,可以理解为旺淡时间按日划分。比如说,对于餐饮企业,当日早上9:00至晚上9:00为旺时,当日晚上9:00至次日早上9:00为淡时。

   分时消费,是灵活顺应营业时段有旺(高峰期)有淡(低谷期)的特点,并结合客户偏好而推行不同的消费模式。首先,企业需要将淡时产品与旺时产品区别化、差异化。淡时产品定位资本变现(采用全新“分时消费”套票模式,仅付15%服务费),旺时产品定位资本获利(采用原有“正价销售”传统模式),以便提前回本、提升回报。

   旺时,车水马龙、门庭若市。企业采用正价销售,依然可以获得不错收益,实现资本获利,轻松不费劲。

   淡时,顾客稀少、门庭冷落。时间不等人,只可惜香饽饽成了明日黄花,甩不掉的库存让人头大。在这种情况下,企业需要懂得有舍才有得。与其像经济萧条期的农场主把牛奶倒掉留下千古骂名,不如扩大格局,免费送出。与其分文无收,不如采取分时套票,供C端用户兑换,赚取15%服务费,提前回收成本。

   有人可能会问C端用户能否获益?C端用户的获益是显而易见的。C端用户兑换分时套票后,可用于指定淡时时段,免费兑换淡时产品。以15%价格获得全价产品,成为一名精明消费者。

   那么,C端用户如何兑换分时套票?C端用户通过收看“财富风暴”内容,于线上获赠电子礼券,用以兑换企业的分时套票。(“财富风暴”是由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CTE)发起的一个采用区块链技术开发的纯自媒体聚合平台)

   综上逻辑,C端用户的实质获益增加了,企业的淡时滞销问题解决了。“分时消费”模式不失为解决产品滞销问题的新尝试,值得NTG持续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