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创新为王

NTG聚焦财富风暴计划新动向

  近期, 财富风暴计划之创新企业增加收入/降低成本解决方案(“解决方案”)正持续更新完善,以适应市场变化需求。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密切关注“财富风暴计划”新动向,并对其更新加以研究解读。

  NTG注意到,解决方案的最新修改,主要体现在申请条件方面。

  对于申请条件,相较过往,更为宽松。创新企业只要承诺愿意按照“财富风暴”创新模式(设置抵金套票)销售产品,即可获得申请资格,启动 “人、财、物、宣”四项经营成本资助的申请程序。申请门槛的降低,可以扩大受惠群体范围,帮助更多创新企业获得解决方案资助。

  对于资助内容,整体框架保持不变,包括营销团队资助、股权投资资助、经营场地资助及宣传广告资助,但创新企业不再需要“依次”进行申请,仅需根据自身经营情况和发展需要,申请其中的一项或者多项,真正做到有的放矢。对于操作流程,删繁就简、提高效率是原则,但具体安排需待四项资助实施细则出炉方才知晓。

  财富风暴计划的提出,已有一段时日,进展速度不算理想,且徘徊在持续更新阶段。表面上看,这种“慢工出细活”的模式似乎不易受到惯用速战速决策略的投资者青睐。NTG认为,这种持续更新完善,恰恰是财富风暴计划自身创新能力的体现,是当下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无数历史案例证实“十年磨一剑”的难能可贵。不盲目跟风、不见风使舵,在浮躁的市场中不质疑自己的信念,不也是投资界所倚重的营商智慧吗?NTG相信,风物长宜放眼量,不以短时间来规划,才能更专注带来长期价值的事情。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财富风暴计划新走向,NTG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