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关注

第12届亚洲金融论坛

   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及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的第12届亚洲金融论坛(“金融论坛”),于本月14日-15日在湾仔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今届论坛主题为“共建可持续与共融的未来”。超过130位环球财金界举足轻重的官员、商界领袖、金融翘楚及投资者汇聚东方之珠,全方位剖析2019最新环球经济局势。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予以密切关注,以在新一年及早作出部署,抢占先机,迎接挑战。

   除了港府高官及各国金融高管在会上发表的中肯实在的主旨演讲,本届金融论坛同时针对环球新经济投资、金融创新、初创企业和创业精神、“一带一路”下的风险管理等议题展开热烈的环节讨论。NTG均进行了分析解读。

   虽然2019的全球经济充满各种不确认性,遇到经济和金融周期,处于很多风险和挑战交织的复杂局面。但NTG认为亚洲的新兴经济体有赖于人口、土地、自然资源等因素,仍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创新、创意、创业不断涌现,将带来经济发展的新机遇。值得关注的是,香港第一批虚拟银行牌照计划在一季度落地,将促进和激发更多的创业激情和价值,当然也会加大不同银行之间的竞争,淘汰老化的银行系统,进一步提升银行服务效率。同时,香港首只绿色债券即将推出,预计会撬动约1000亿港元左右的资金池,有助于将香港打造成绿色金融和绿色融资的平台和枢纽,共建可持续未来。

   在投资项目方面,本次论坛再次与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合办AFF Deal Flow环球投资项目对接会。相比往届,今年的投资项目对接会新增了新金融科技专区,展示不同企业的研发成果,涵盖人工智能、区块链、网络安全、大数据以及支付科技等领域,同时还有初创专区,炉边谈话,初创项目介绍区、创业诊所以及与投资者会面等一系列重要的能力建设活动,以支持创业企业的发展。其中共涉及超过500个投资项目,涵盖的行业包括生产及环保科技、金融科技、数码科技、医疗科技、基建及房地产、教育、环保及能源及农业等。NTG尤为看重环保科技、数码科技、医疗科技等投资项目的发展潜力,后续有望进一步研究投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