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NTG举办感恩节文化活动

   一年一度的感恩节在丰收的十一月如期而至。虽然这个节日起源于西方,但感恩这一优良美德,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推崇及赞叹的。感恩一词,凝聚着爱、责任、奉献等意义,不仅具有强大的精神影响力和行为塑造力,更是推动一切事物和谐发展的无形力量。近期,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就举办了感恩节文化活动。旨在透过感恩教育,让员工领悟感恩的涵义,培养正向思维,常怀感恩之心去看待工作和生活。

 

   NTG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感恩节说故事大会”, 于11月30日下午举行。每位员工与其他同事分享一个有关感恩的故事,内容包括自己亲身经历的感人事件、对帮助过自己的人表达感言等。为鼓励员工发挥最佳演说表现,活动还按照内容精彩程度、表达能力、感人程度等角度进行评分。

 

   首先,由人事部开头做示范。有位人事部的员工讲述的感恩对象是自己的奶奶,感恩奶奶如何含辛茹苦地养育自己。当讲到自己长大成人时,奶奶已离世,便不禁落泪。世间憾事之最,是子欲养而亲不待。学会感恩,才让人懂得珍惜眼前人。

 

   有的员工讲述的感恩对象是以前共事过的同事,感恩其对自己工作上的帮助。有的员工说,感恩是一种习惯,每天早上增开眼,发现自己还活着,就值得感恩。懂得感恩,才能让人真正感受到生活的富足,进而回馈社会,去关爱其他有困难的人。有员工提到,早年看到宣明会的报道后,非常感动,很感恩自己生活在香港这么好的环境。于是参加助养儿童计划,并坚持助养十几年。还有大多数同事都提到感恩公司这样的好平台,让自己学有所用、发挥所长,感恩遇到一个好老板,感恩身边的同事。

 

   虽然每个员工讲述的故事内容各不相同,听完所有人情真意切的讲述后,大家都颇受感动。本次活动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去理解感恩、懂得感恩并表达感恩。相比于其他吃喝玩乐的活动,口述我心、将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对员工的情感及心灵会有更深刻的启发。

 

   NTG认为,当今社会上戾气重,争拗纠纷不断,是因为人们缺乏感恩心态。常常抱怨自己缺一少二,抱怨社会不公,而没有把精力投放在有建设性的创造上。因此,要倡导感恩。时常将感恩放在心上、挂在嘴上、付诸于行为上,养成阳光健康的身心状态,有利于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及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