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NTG子公司获表彰

   近日,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以下简称“NTG”)旗下附属公司新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荣获香港社会企业研究院“社会关爱企业卓越奖”的提名,以表扬新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推动社会发展,在发展投资的同时亦能把环境保护、劳工权益等纳入投资决定的考虑中,在不减少回报的情况下,达致社区持续发展的双赢成果。

   社会企业研究院(SERI)是一间非牟利组织,为亚洲首个发展“社会关爱企业计划”的专业机构,在全球范围内寻找做出卓越贡献的领军人物及企业,旨在表彰各界企业关爱社会及实践社会责任的精神。本年度NTG子公司再次获得“社会关爱企业卓越奖”提名,是社会大众对NTG社会责任行动及绩效的高度肯定,也是对NTG未来社会责任工作的激励和鞭策。

   NTG一贯高度重视企业社会责任工作,将履行社会责任放在公司战略的高度,严格遵守社会关爱企业约章,以配合社区持续发展趋势及国家可持续发展战略。具体包括:主动推动环境保护、重视劳工保障(如消除就业及职业歧视、杜绝强制性劳工)、积极参与社区义务活动、反对贪腐及贿赂、推崇科技创新以节约资源等等。

   为有效落实企业社会责任,NTG意识到,必先加强公司管理层及每个员工对企业社会责任的理解和认识。因此,NTG多次举办有关企业社会责任的内部培训,并将企业社会责任的履行情况作为员工绩效考核的重要指标之一。

   NTG 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整体而言,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符合社会大众对企业的合理期望,不但不会加重企业的负担,反而能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和声誉。实务中,履行社会责任可以帮助企业获得一系列利益,包括增加销售额和市场份额、稳固品牌地位、提升企业形象和影响力以及降低运营成本,同时大大增加企业对投资者和财务分析师的吸引力。所以,企业不是单单追求自身“利润最大化”的盈利“机器”,而要为实现经济、社会和环境的整体“效益最大化”作出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