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NTG举办软文比赛

促员工多元成长

· 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

  非常时期的阳春三月,泥砖铁墙,隔离了病毒,也隔绝了墙外满城春色。为免抱恙,不宜外出赏景,也无法与三五好友坐而论道。所幸,再多的寂寞沙洲冷,因有了文字,那些孤独、穷困、郁闷和惆怅的心情,反而成为诗歌。纵无可奈何花落去、小园香径独徘徊,那些暂停下来的理想、祈盼、憧憬与愿景,因为文字的酝酿,而有了更多梦想成真的可能。

 

  因此,今年三月份,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企业文化活动是举办与文字相关的软文比赛。活动的对象是全体员工。

 

  软文的主题是根据“价值转换”商业模式,向创新企业或电商企业推广财富风暴计划。“财富风暴”是一个纯自媒体聚合平台(媒体平台,附带礼券发放功能),由中国科技教育基金会(“CTE”)发起设立。CTE是2005年经香港政府核准成立的公益基金,以扶持创新事业为宗旨,针对创新企业存在库存积压、普罗大众无力消费的问题,独家推出“创新企业增加收入/社会大众增加消费解决方案”(“财富风暴计划”)。

 

  财富风暴计划的核心,就是“价值转换”(或称“他方付费”):社会大众只要在“财富风暴”指定媒体平台付出收视时间(流量价值),就可转化为指定创新企业送出的库存商品(商品价值);指定创新企业只要付出库存商品(商品价值),就可转化为指定资产公司送出的全新产品(现金价值)。

 

  解决方案讲究简明扼要、条理清晰、内容完整、通畅易懂。但放在强敌如林的市面上,不一定能快速引起关注、让人印象深刻,推广效果一般,因而需要广告或软文来增强。相比广告,软文的特点就是“软”。以柔克刚,好比绵里藏针、含而不漏。相对渗透力强,商业味道淡等,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经过近十天的准备,各地员工踊跃提交作品。有员工表示,这个活动不仅可以让各个部门的员工比拼创意与文采,掌握创新型商业模式,也能够学习商业营销中最精华的内容——业务推广,多技傍身,自我增值。这也体现了NTG重视人才、善于培养、促员工多元成长的用人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