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NTG绿色采购电子产品

为环保多做一步

  翻开月历表,2019已步入冬天。在这个刚刚遭受社会混乱的城市,各大媒体聚焦于“经济如何度过寒冬”。然而,这里的天气依然很暖和,从未让人感受到冬的寒冷。这隐藏着比经济危机更迫切需要关注的危机,即全球暖化带来的环境危机。而全球暖化的元凶,正是人为加剧的温室效应。

 

  凭着强烈的社会责任意识,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持续关注环保,积极推行切实可行的节能减耗措施。本月,NTG在公司内部推出电子产品绿色采购制度,并提出各种电子产品的选型要求,特别看重“能效标签”。能源标签即把同一类产品的能源效益分为五个等级。产品如获得第一级能源标签,代表该产品在市面上能源效益最高;如获得第五级能源标签,则代表能源效益最低。较高的能源效益,意味着资源得以有效运用,同时还能减少能源生产过程中所产生的污染。

 

  按照NTG新推行的电子产品绿色采购制度,对于办公室使用频率较高的文仪设备,如电脑、影印机和打印机,在提交采购申请时需附带产品的能源标签。能源效益高的产品将优先通过审批。对于公司办公环境下的其他耗能产品,如电灯、电话、微波炉、电视机、网络交换机、门禁系统、吸尘器、碎纸机等,均优先考虑节能产品。

 

  常言道,差之毫厘谬以千里。自然界没有卑微的东西,一切都能给聪明的人以教益。因此,NTG看重每一个环保小细节。

 

  NTG认为,全球暖化乃人类迄今面临的最大危机,但最大的问题不在危机本身,而是普罗大众缺乏相应的危机感。正如美国宇宙学家卡尔萨根预言:“人类文明从未像今天这般依赖科技,也从未像今天一般,如此多人对我们所依赖的科技缺乏了解。这样下去,灾难将无可避免。”因此,NTG以实际行动支持环保,也希望每个地球公民增加环保知识。比如,全球暖化的危害。

 

  早在二十年前,科学家便指出:如果地球的平均温度较工业革命前期(即 1850年左右)升逾两摄氏度,便很可能导致地球上的“冻土”全面融解。

 

  冻土融解有什么可怕呢?原来这种广泛存在于亚洲北部西伯利亚、北美洲北部和青藏高原,并且占了全球陆地近17%的“霜结的土壤”,包含着大量冻结了的甲烷气体。一旦全球温度升逾某个水平,冻土便会融化而释放出大量甲烷。甲烷是一种十分厉害的“温度气体”,一旦进入大气层,带来的增温效果会较二氧化碳大二十多倍,导致地球陷入气温加速失控的“恶性循环”,后果不堪设想。

 

  例如,格陵兰冰雪的全面融化会令海平面上升7米,数以百计的沿岸城市(包括香港)将永远被海水淹没。高山冰雪不断消减,世界主要的河流会逐渐干枯萎缩,大量靠水利灌溉的农田,将大面积减少导致粮食减产,而数以亿万计的人将饥不果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