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NTG举行辩论赛

就“员工”與“公司”论先后

· 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

  为员工创造发光发热的平台的同时,提高员工对公司的归属感与向心力,一直是企业人事管理的核心。员工应当如何处理好个人和公司的优先级的问题,对于谋求个人发展和实现公司发展兼具重要意义 。

 

  为此,于本月,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组织了一次企业文化活动,来自不同部门的同事,围绕“作为员工首先要考虑自己能为公司创造什么价值(正方观点)”、“作为员工首先要考虑公司能为自己创造什么价值(反方观点)”的辩题,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展开了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整个辩论过程中,正方主要围绕“公司是每名员工的利益载体,员工要真正关心公司、效忠公司,把公司利益和个人利益相结合。只有公司获得越多,员工回报才丰厚”这样的观点展开论述,而反方则以“员工需求与公司需求互相适配。员工从自我的职业规划出发,选择公司时先考虑公司能给自己带来什么价值,是对公司负责的表现,也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应对。

 

  在约一小时的辩论过程,双方各抒己见,辩论技巧不分伯仲,从不同角度提出理据捍卫自身立场。通过大家评论,从辩手中择优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并予以奖励。

 

  企业文化具有着鲜明的个性和时代特色,是企业的灵魂,它是构成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通过举办这场企业文化辩论赛,一方面员工启迪了思想、增加了知识、提高了修养、磨砺了口才;另一方面也有效端正了员工思想,形成正面的思维模式,让员工明白了“自我发展”和“公司发展”的内在统一性,从而营造了一个发奋图强、积极向上的企业文化和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