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新時代環球投資基金

關注全國金融工作會議

備受矚目的全國金融工作會議於2017年7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作為5年召開一次的金融領域最重要的會議之一,會上釋放了很多重磅信號,主要圍繞在三項任務上,即金融服務實體經濟,防控金融風險,深化金融改革。

習主席在會上指出,金融是實體經濟的血脈,為實體經濟服務是金融的天職,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範金融風險的根本措施,強調金融要回歸本源,服從服務於經濟社會發展。

習主席強調,防治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是金融工作的永恆主題,要把主動防範化解系統性金融風險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科學防範,早識別、早預警、早發現、早處置,著力防範活結重點領域風險,著力完善金融安全防線和風險經濟處置機制。

會上提到設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強化人民銀行宏觀審慎管理和系統性風險防範職責,致力於實現監管對金融領域的全覆蓋,填補空白和漏洞,維護國家金融穩定,積極應對國內外可能的金融風險,保證經濟轉型發展順利推進。

新時代環球投資基金(“NTG”)的前身,是成立於1994年的新時代第一發展基金,公司專注於基金投資為驅動的投資體系,包括槓桿債券基金,股權狙擊基金,反向收購基金和私募清算基金等,以其業務完備、投資多元、觸覺敏鋭一直引領於香港科技投資的市場前沿。經過多年的拚搏發展和勵精圖治,目前已發展成為香港和中國內地最具實力的投資機構之一,並成為中國首家資產運營商。

 

NTG認為,此次設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很大程度上可以克服監管上的短板,多年來,金融監管缺乏統籌和協調,出現了不少問題和不足,存在空白區和盲點,設立主要目的是防止監管的缺失,在很多監管重疊的情況下進行協調,防範金融風險和監管套利,有助於加強未來的金融協調和統籌,使得監管能夠做到全覆蓋,有效地控制系統性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