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

—公司团建纪实

· 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

  阿里集团的创始人马云曾说:“经常带员工进行企业团建和拓展活动可以改变企业的命运。或许你认为团建可有可无,但是聪明的企业领导人已经将团建作为人才发展和企业规划中的一个重要事宜。”因此,中国的人力资源管理者队伍的课题讨论中经常流行一个说法,如果要问哪个企业最爱团建、最会团建?那一定非阿里巴巴不可,很多资深HR专家都认为团建活动最好的例子就是阿里集团,简直是一言不合就团建,所以业内都说阿里人最难挖!而从阿里如今的发展来看,马爸爸关于团建重要性的言论也着实是有道理的。

 

  既然企业团建这一形式已经成为很多企业中不可缺少的一种集体活动,那咱们也来汇报一下关于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在2021年10月29日团建的活动纪实。

 

  公司考虑到四地的同事们需要同步视频在线PK的问题,本次活动在各地公司内部举行,虽然场地有所限制,难免会有点束手束脚,担忧不能完全发挥出自我真正水平,但各地同事积极踊跃参加,为了团队的荣誉奋力拼搏,互相加油助威,笑声不断,留下了一幕幕让人回味无穷的画面和精彩瞬间。

broken image

图片说明:四地团队视频同步在线比赛

  整个活动过程中大家群策群力,不分部门,不论职务高低,不管年龄,积极主动,团结合作,经过四地同事们同步视频在线的激烈比拼,踢毽子比赛最终由北京团队获胜,乒乓球男女混合颠球则由香港团队拔得头筹。

broken image

图片说明:踢毽子接力比赛,区域总监老将出马当仁不让

  毋庸置疑,公司团建的确是员工表现自我的一种很好方式和途径。通过这次团建活动,让员工展示自己独特魅力和工作以外的特长优点以及才华,这也是评估员工的综合能力、挖掘员工多方面潜能的机会。同时也让新来的员工更好地融入公司,体会公司文化,让全体员工更加有归属感、自豪感和信任感。

broken image

图片说明:三人一组颠球传球,跨部门合作默契十足

  正如《孙子兵法》所曰:“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于公司内部而言,更是同舟共济者赢。通过本次团建活动,不但丰富了公司员工的业余生活,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以有机会展现自我,锻炼身体,也展示出大家的团队协作和竞技热情,而且,同事之间齐心协力,加强了部门之间的交流,增加了各部门同事之间感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协作精神。从而让公司上下团结一致,共同努力,在实现企业经营目标的奋斗路上快马加鞭,促进公司整体业务协调稳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