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创新商业模式,探索成功趋势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这是晚清名臣曾国藩,写给其弟曾国荃的一副对联,为的是告诫自己的兄弟,在烽火连天的岁月,也不要忘记保持一颗冷静的心去读书,修身养性。而如今,这幅对联已成为无数商界人士的“座右铭”!因此,百战归来再读书,在企业内部就可延伸为定期学习,继往开来,不断创新,不停探索。

  近日,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香港总部全体员工就在区域总监的号召下,共同重温学习了公司企业文化的精髓,回顾讨论了公司多年来矢志不渝在推行的“共同富裕计划”及其前身“财富风暴”的渊源以及发展之路,再次研读理解公司提出的全民共同富裕理想。回顾过去二十年,公司创始人和管理团队矢志不渝地坚守这份全民富裕,社会共同富裕的伟大计划和梦想,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因为这项共同富裕计划在利益为先的现代商业社会中是前无古人的创新模式,而任何新事物新模式发展的客观规律是,从萌芽到被广泛接受都必然会经历一个艰难而漫长的过程!

  公司人事部也带领大家研习了公司创始人高瞻远瞩的创新理念,指出我们每个人都要保持创新思维模式,因为做企业就是要创新,要做与众不同的事情,要做与别人没有竞争或者别人没法竞争的事情。创新的好处是:第一,没有竞争对手;第二,创新的东西肯定会受市场欢迎,会对用户好;第三,既对企业好,又对用户好,显然也对社会是好的,符合三点思考。所以结论就是,只有创新才能做成事情。创新包括两种,一是技术创新,二是模式创新。而且模式创新的价值,会远远高于技术创新的价值。

  那为什么说只有坚持创新才能做成事情?惟有创新,方能立于不败之地。公司成立以来,风风雨雨已近三十载,最为得意之处就是我们始终保持不断创新,坚持去做对用户、对我们、对社会三方面都有益的事情,不管是我们公司创始人还是管理团队,都始终坚持不断创新,尽管一路上困难重重,但是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因为我们深知,创新最大的好处,就是独树一帜,与众不同,具备独特竞争优势。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创新必然是有风险的,失败率也会高,甚至可能血本无归。但从因果报应的角度,这种风险是值得冒的,因为我们做的是正确的事,不是为了谋取一己私利,而是惠及他人的善举,所以我们相信,天道轮回,倾心付出,必有回报。我们今天的付出,一定会换来明天的回报。

  三千年读史学习有归期,九万里悟道践行无穷期。我们唯有继续不断实践,不断改革,不断挑战,不断创新,不断改进市场战略,探索成功趋势,敢于迈出重大步伐,对内持续更新,对外稳步推进,最终将企业做强做大,不仅惠及企业,更惠及社会大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