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网站

NTG举办“感恩有你”活动

把感恩大声说出来

  草木为迎接春的临近而吐露新芽,鲜花因欢欣夏的到来而竞相开放,硕果因感激秋的伫立而缀满枝头,雪花为守住冬的足印而将大地装扮成银装素裹。一年四季,总能看见感恩的模样。

  感恩,不仅需要被看见,更需要大声说出来。11月29日,新时代环球投资基金(“NTG”)举办了以“感恩有你”为主题的企业文件活动,借此让公司员工处于相互感恩的氛围中,洗涤心中的怨恨恼怒烦,清空脑海中负面消极的思想垃圾,保有浩然正气,恢复满满精气神。

  活动开始前,每位员工先写一段“感恩感言”,由人事部汇编成精美的、具收藏价值的动态电子书;对于公司里想感恩的人,不管大恩大德还是小恩小惠,员工可以透过电子感恩卡传达谢意,跟TA说声“感恩有你”。接着,各地公司对电子书上的感恩感言进行投票评比。得票高者则评选为“最佳感言”,可获奖品。

  活动当天,人事部公布了各地公司“感恩感言”最佳评选结果,并为获奖者颁布奖品。在人事部朗读获奖作品时,在座的员工听后,皆有所触动,心有戚戚焉。诚然,在繁忙的都市生活中,快节奏、高强度的环境容易把人磨成生产的“机器”,面无表情,内心空洞,时而压力爆棚。而当停下来,想想那些值得感恩的人或事时,会发现自身多么富足。身而为人,感念天地父母师长生养之恩;身为员工,感怀公司老板同事知遇之恩。感恩的话语,总让人心头乐呵呵,置身于冬日暖阳。

  到了活动的最后环节,大家欢聚一桌,共同品尝公司准备的多种美食。

  可以说,心存感恩,早已成为NTG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感恩,为何重要?可从“感恩”的字面意思进行解读。心里咸咸的酸涩,内心被触动,将心比心,把全部心系予他人,是为感。恩由因与心组成。因意为因循,承上启下,因与心相联,则表示一颗爱心,上承自古圣先贤,下推至子孙后裔。累世传承的慈爱,推己及人。因此,感恩之义,在于多为他人、集体和社会着想。士当鞠躬尽瘁,义则上下相怜,让“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善之风广泛传播。